涉嫌侵权“奥林匹克标识”!超3000箱越南进口香蕉被大窑湾海关依法暂扣

要闻资讯
涉嫌侵权“奥林匹克标识”!超3000箱越南进口香蕉被大窑湾海关依法暂扣

据“半岛晨报消息,近日,大窑湾海关成功查获一批外包装侵犯“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”知识产权的香蕉,总计3080箱。

据了解,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,一批自越南进口的新鲜香蕉货物中有3080箱外包装使用了“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”,涉嫌侵权。

经中国奥委会确认,该批货物侵犯了奥林匹克标识专有权,并已申请海关保护。

根据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》要求,以营利为目的,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商品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;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服务项目中;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、商业展览、营业性演出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;销售、进口、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;制造或者销售奥林匹克标志;其他以营利为目的利用奥林匹克标志,以上行为均可认定为涉嫌侵权。

目前,大窑湾海关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暂扣相关货物,待进一步调查后进行处理。

 

相关篇章,敬请阅读:

利用“边民互市”走私火龙果17万吨!海关破获特大水果走私案 - 中国水果门户 (chinafruitportal.com)


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,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

您的邮箱(必填)